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09:09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门户网http://wjw.huaibei.gov.cn/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下载。如有疑问,请与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淮北市相山区孟山中路155号,邮编:235000,电话:0561-3119555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卫生健康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2021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政务公开,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截至2021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91条。

    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清理和公开工作。对于已公开的规范性文件等重要政务信息,根据立、改、废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更新并配备相关解读,2021年共发布各类政策解读7条。


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疫情信息发布工作,依法做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让公众实时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和应对处置工作进展,针对相关舆情热点问题,做到快速反应、正面回应全年累计主动公开传染病疫情及防控政府信息380

大力加强公共卫生知识日常普及工作,特别对公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养成的好习惯好做法,通过科普作品等形式加强宣传推广,提高公众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和应对能力。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具体工作流程,优化依申请公开平台。2021年,我委共接到依申请公开办件3件,予以公开3件,已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全部办结。2021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健全我委政府信息发布审查机制,未经审核的政府信息不得公开。淮北市卫生健康委2021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如下:本年制发件数3件、本年废止件数5件、现行有效件数19件。对照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行政法规库公布的行政法规国家正式版本,及时更新本机关网站上的行政法规文本。

(四)平台建设情况

加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提升网站的集群和扩散效应。加强政务新媒体监管。2021年,新增了健康中国行动、爱国卫生运动、疫苗接种专栏,进一步优化调整了栏目设置。

(五)监督保障方面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按照省、市下发的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切实发挥部门职能,结合本领域实际,将各项任务分解细化,统筹安排,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间、工作质量和要求,积极主动公开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人员追究相关责任。2021年,我无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造成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3

5

1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9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8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70.855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存在的问题

1.内容格式不够规范

2.本年度公众意见征集较少。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严格按照政府行文规范编辑信息,对发布信息内容多次校验避免出现错别字、标点符号错误、语句不通顺、乱码等格式上的问题。同时根据各类事项公开内容的要求,严格按照要素及时更新各类结果信息确保内容格式规范。

2.2022年将对涉及重大民生议题、企业经营发展、专业领域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并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实施工作的通知》(皖卫办秘〔2020285号)文件要求,淮北市围绕26个试点领域,对照公开标准指引,结合县、乡政府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认真梳理公开事项,积极公开各类信息,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未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