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支队开展民营医院医疗和消防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0:32 字号:

4月27日至5月8日,淮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支队开展民营医院医疗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6辆次,检查了二级民营医院7家、一级民营医院25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民营医院是否建立健全患者安全管理相关组织架构,科室设置与核准的诊疗科目是否一致,门、急诊首诊医师的医疗记录、医疗行为是否可追溯,手术分级管理、术前讨论、手术安全核查制度是否落实以及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情况等。对检查发现的医疗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均现场提出改进意见,责令整改,并对部分医疗机构予以不良执业记分。

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开展民营医院医疗和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