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辉解读《淮北市省级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方案(2022-20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10:55 字号: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辉对《关于印发淮北市省级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方案(2022-2025)的通知》解读如下:

我市出台《关于印发淮北市省级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方案(2022-2025)的通知》的背景和意义?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逐步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根据国家和省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十四五”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活动,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配置必要装备、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等措施,加强专业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水平,基本建成符合市情、覆盖城乡、功能完善、持续发展、优质高效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通过示范带动,进一步规范全市医养结合机构、提升制度化管理水平,增强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的能力,持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市出台《关于印发淮北市省级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方案(2022-2025)的通知》重点任务有哪些?目前,我市进展情况?

我市的重点任务是,在“十四五”期间,创建成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县(区)1个、 优质医养结合示范机构5个、 优质医养结合示范中心20个。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使全市医养结合机构管理更规范,服务能力和水平更标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目前,我市已将文件精神传达至县区及各机构,要求按照评估指标,认真组织开展创建工作,特别是“十三五”期间获得示范创建单位称号的(“十三五”期间我市创建成4个省级医养结合示范项目机构和4个省级医养结合示范中心),“十四五”期间,要全力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对于未申报或未创建成的,不再保留其示范创建单位称号。全市符合条件的机构正在准备相关材料。


解读单位:淮北市卫生健康委

解读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辉

咨询电话:311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