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1-20 10:43 字号:

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如有疑问,请与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淮北市相山区孟山中路155号,邮编:235000,电话:0561-3119555)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委对本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编目,截至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达866条。其中包括:政策法规15条,重大决策预公开8条,规划计划4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51条,建议提案办理18条,机构领导32条,机构设置28条,财政资金42条,应急管理5条,精准脱贫11条,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12条,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5条,行政权力运行145条,“双随机一公开”6条,招标采购19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1条,新闻发布11条,政策解读42条,回应关切52条,监督保障18条。

 


(一)主动公开情况

持续推进本市卫生健康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本市医疗服务信息公开工作,向社会公开各项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开展情况、医疗机构药品价格情况、疾病应急救助情况等信息,按季度发布了季度本市医疗服务信息情况。

加强政务舆情回应,对基本医疗卫生、公共卫生服务和疫苗接种等热点问题及时回应。

及时、全面、主动公开涉及医疗卫生政策、医疗安全、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工作信息,宣传政策法规。

深度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在商事制度、投资管理体制等方面深化改革,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确保各类市场主体规则平等、权利平等、机会平等。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委共接到依申请公开办件3件,已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全部办结。从申请方式来看,当面申请0件,网络申请3件,信函申请0件。

从答复的形式来看,答复“同意公开”为3件,占100%;答复“不予公开”为0件,占0%;答复“同意部分公开”为 0 件,占0%;答复“不予公开”为0件,占0%;答复“非《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或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为0件,占0%;答复“依法不属于本机关公开”为0件,占0%;答复“申请信息不存在”为0件,占0%;答复“申请内容不明确”为 0 件,占0%;“其他”为0件,占0%。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人员和经费方面,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及时提供政务公开经费保障。

工作部署方面,加强政府信息的发布管理,未经审核的政府信息不得公开。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一般由科室负责人进行保密审查后发布;属重大政务事项的,难以确定是否涉密的可以由科室填写《淮北市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委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五)平台建设情况

2019年,我委重点建设和完善多媒体发布平台,办好、办活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渠道,向社会公开各类权威信息。及时更新微博、微信信息,2019年公发布微博、微信公发布各类信息1100余条。

(六)监督保障工作情况​

对政务公开公正定期进行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当中。

完善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2019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务公开工作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35

 125

 41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7

 45

行政强制

 0

 0

 0

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2410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1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1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主要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依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二是新闻发布会开展偏少。三是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多借鉴学习先进单位经验,增加群众满意度。二是定期每季度开展新闻发布会,对近期热点的卫生健康类情况进行反馈,或者发布市卫生健康委相关政策措施。三是不断丰富政策解读的形式,加强政策解读的力度,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