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卫生计生委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作者:卫计委政务公开 信息来源: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17:03 字号:

淮北市卫生计生委2018年度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年报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关于推行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公开公正、便民高效、优质规范为主要目标,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了卫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组织健全,责任明确。

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职责要求,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委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卫生计生领域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科学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各相关科室积极配合的良好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推动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

二、紧抓重点,稳步公开

2018年全年,市卫生计生委门户网站公布信息数1957条,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数460条,政务微博发布信息919条,官方微信发布信息430条。

(一)全面公开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按照市财政局对公开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的要求,市卫生计生委及时公开了市卫生计生委部门预算情况、“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以及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保障了群众对相关财政资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为深入推进医改,提高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信息透明度,引导患者合理选择就医,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医疗机构加强管理,改进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增进医患之间信任,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市卫生计生委按季度加大了对公共卫生事件、重大传染病预防、医德医风建设、卫生监督、规划免疫、医疗政策、院务公开以及新农合等医疗服务信息公开,全年共公开各类医疗卫生重点领域信息117条。

(三)其他卫生计生领域信息公开

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及时发布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信息。为适应计划生育生育政策调整,育龄妇女生产需求,在市卫生计生委网站定期公开公开全市二级以上助产医疗机构产科床位情况使用表,为生产妇女提供帮助。

具体情况如下:

三、依申请公开及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全年,市卫生计生委共接到依申请公开6件,全部按照申请人要求的方式和时限进行了回复。市卫生计生委未产生因依申请公开引发的投诉、举报案件、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市卫生计生委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够,个别业务科室对信息的提供不够主动、积极;信息的质量不够高。

六、下一步工作举措

(一)继续加强领导,强化认识。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深入领会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转变理念,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要求各科室要规范的流程,公开政府信息,经分管负责同志签字确认后,重要信息由主要负责同志签字,转交至办公室备案、发布。